四川100户重点亏损企业上半年减亏25亿元

2016-08-30 09:53: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吴璟 董世梅

本报讯(记者 吴璟 董世梅)8月25日,记者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100户重点亏损企业减亏、扭亏成效显著,亏损总额40.3亿元,较去年减亏25.7亿元,减亏38.5%。其中,10户企业扭亏为盈,40户企业实现了减亏。

上半年,全省100户重点亏损企业营业收入达1654亿元,同比降低1.9%。虽然营业总收入小幅降低,但各行业亏损总额却有明显下降,且亏损企业户数大幅降低。10户实现扭亏为盈的企业中,电子信息企业2户、电力煤炭企业1户、汽车企业2户、冶金建材企业5户。40户实现减亏的企业中,冶金建材企业数量最多,达到18户。

下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帮扶重点亏损企业工作,加强省市联动,根据困难企业问题台账开展“一企一策”,帮助有市场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争取今年末,努力实现扭亏为盈企业数量过半和亏损总额控制在20亿元以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