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蒲江县支行发放40000万元贷款支持新农村建设

2016-09-21 13:5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胡志强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农发行蒲江县支行在8月31日发放了40000万元贷款支持蒲江县大塘镇、鹤山镇、复兴乡等8个乡镇新农村建设项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农业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这一支持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农发行蒲江县支行采取了四项措施,强化信贷支农、推进有效发展、优化贷款结构和客户结构,为蒲江县新农村建设注入强大资金动力。一是突出营销重点。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重点营销地方党委政府关心关注对当地农业农村经济带动作用明显的中长期贷款项目,将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设计信贷支持模式提供套餐式融资服务,找准突破口,制定工作措施,配备业务骨干,采取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方法,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办贷效率。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地方党政汇报,加强与财政、发改局、住建局、农发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重点营销列入当地发展规划,政府主导,社会关注,具有显著民生效应中长期贷款建设项目,转变等考思想,主动出击,寻找优质项目。三是及时投放贷款。在贷款审批后,该行行领导措辞到上级行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争取贷款计划,8月31日该行发放贷款40000万元支持蒲江县大塘镇、鹤山镇、复兴乡等8个乡镇新农村建设项目。

该笔贷款主要用于征地拆迁、农民货币化安置费用等,该项目涉及8个乡镇拆旧区,整治拆旧区土地总面积8278.75亩,拆除各类农房87.5万平方米,涉及农户6140户、18535人,拟复垦宅基地8278.75亩;该项目实施安置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拟新建小区道路2780米、改造道路8590米,新建给排水、电力、通讯、沼气、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用地面积1505.03亩;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可净增加耕地面积18.95亩。通过该项目建设,可增加农民的就业机会,项目建设后预计新增加就业岗位18000多人,带动了周末就业、假日经济的繁荣。农村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后,独具特色的川西民居、特色小镇统一规划,与当地茶叶、猕猴桃、柑橘等特色基地融为一体,构成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更加利于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为当地农民带来稳定的收入,预计项目完成后,可新增加休闲旅游观光收入15000万元,人均创收7000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