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博物馆携手维多利亚州博物馆展开跨洋文化交流

2016-09-27 19:11:01来源:四川经济日报编辑:彭焘鲍安华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鲍安华)记者昨日从成都博物馆获悉, 9月24日, 澳大利亚州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 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在走访成都时宣布,当地维州博物馆将与成都博物馆合作,通过深入的历史文化交流互动,加强州政府的对华联系。

  丹尼尔州长在蓉期间,两地博物馆在其见证下共同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承诺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实现合作。这些活动包括研究及信息共享,教育活动,人事交流以及推广活动。

  维多利亚州博物馆则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共博物馆,收藏了澳洲境内1,700万件藏品,包括文物,文献及珍贵照片,横跨自然科学、土著文化及科学技术等多个领域。

  2015年,维州曾与中国文化部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这为维州与中国的艺术及创意组织的良好交流建立起了非常成功的关系。

  丹尼尔州长表示:“维州政府很荣幸能与中国文化部在2015年签署交流合作协议,并迎来丰硕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全新签署的谅解合作备忘将进一步加深两地之间的理解和文化共识,并进一步促进两地相关产业的人才和组织的互动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