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4.3%

2016-10-19 14:0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记者从10月18日召开的四川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电视电话会议会上获悉,四川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近年来狠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实施,截止目前,全省全部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4.3%。

近年来,我省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劳动关系矛盾,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过程中,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实施,依法规范劳务派遣用工,截止目前,全省全部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4.3%,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明显改善和规范,劳动者的就业稳定性和就业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我省以非公有制企业和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协商为重点,深入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实施新三年攻坚计划,截止目前,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90.3%。

此外,我省还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宏观调控指导,近年来,我省已多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提高低收入职工的收入,及时发布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18个地级市全部建立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制度,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逐步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目前全省已签订工资集体协议8.1万份,覆盖企业26万余家,覆盖职工1119.7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