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西博会志愿者工作启动 志愿者四种语言欢呼“四川欢迎你!”

2016-10-19 14:0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李龙俊)“四川欢迎你!10月19日,第16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成都举行,志愿者代表分别用普通话、德语、英语、意大利语和四川话齐声高呼,本届西博会志愿者工作正式启动。

第十六届西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等向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志愿者团队授旗。

据介绍,本届西博会,将有38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志愿者主要来自省内高校。志愿者岗位涉及展馆现场服务、会议现场服务、礼仪服务、语言翻译、媒体服务、商务接洽、实战演练、应急支持等。

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郑莉介绍,西博会凝聚了大批青年志愿者,自2009年以来的6届西博会,近2000名大学四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及其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西博会。共办、共享、共赢·的办会理念、相得益彰,共同融入在西博会大家庭里,并随之传播世界各方。

“我们将用最专业、细致的服务,展示四川形象,为西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第十六届西部国际博览会志愿者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刘洁璇表示。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李扬带领志愿者宣誓。

据介绍,380名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确定。多数志愿者能用英语或其他外语与嘉宾交流。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还将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开展了主题酷跑活动,以奔跑的姿势迎接将于11月3日到14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六届西博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