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上下游企业“配对” 65户企业签订20.2亿元合作协议

2016-10-19 14:0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铭权 袁丽霞)“接下来,2亿元的铝水出厂后就陆续送到你厂里。”10月19日,眉山市上下游产业产品对接展销会上,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美裕铝业有限公司签订了2亿元的铝水合作协议。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对方承诺。

当天的对接会是眉山为全市重点工业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企业与市民之间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当天,眉山“4+4”产业上下游重点企业111户,北京眉山商会、上海眉州商会、广东眉山商会等地产业关联企业44户企业自由“配对”,寻找合作点,实现就近配套降成本、搭建平台拓市场、政府助推提品质。当天,65个企业共签订20.2亿元合作协议。“因为同在一个园区,铝水出厂后通过包车,很快就可以运到对方车间。”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勇表示。

为了让在场企业互相深入了解,现场眉山包括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几十家重点企业需要采购的原材料、主要产品及优势都进行了“集中亮相”,甚至包括具体对接人的姓名和手机号都详细标注。“看到丹棱的四川丹齿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就有我们需要的新能源电动车齿轮,下来可以再深入对接下。” 现场,仁寿倍特电动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现在有生产线6条,年产电动车近70万辆,需要大量的齿轮等零件。

一上午,四川尚善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金蓉就在接待前来咨询的商家。该企业主要提供污水处理设备,政府部门和企业都是其“大客户”。但该企业虽然在眉山设了几年,业务多在省内其他市州。“近水楼台先得月,本地市场也要抓住才行。”李金蓉说,因此借助眉山政府让企业面对面“配对”的机会,她们卯足了劲拓展上下游市场。“我们公司的PAC混凝剂很不错,你们可以考虑采购。”现场,几家企业销售代表纷纷留下了名片,争着和李金蓉商讨合作机会。“我们回去后还要针对各个企业的合作意向进行梳理,寻找机会。”李金蓉说。

同位于天府新区仁寿视高经济开发区的四川莱福德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锐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当天就签订了PCB电路板等产品的协议。“今年莱福德科技要向我们买价值近300万元的产品。”锐宏科技的经理吴中辉告诉记者。而对于莱福德科技来说,就近买“上游产品”作为原料,不仅“知根知底”,沟通及时方便,还可以省去不少的成本。

“这样的对接合作可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供稳定、快捷供货渠道,对企业整合资源,战略发展定位有很大好处。”参会的企业纷纷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