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公司一卡通”成对公结算新宠儿

2017-01-03 15:1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每天下午,某百货连锁公司的出纳员小张都会拿着当日营业收入款到银行柜台填写现金缴款单,将款项存入公司账户,这项工作成了他所在连锁百货公司的“必修课”,风雨无阻,而每个月末的对账也让小张和他的同事们头痛不已。

为解决收款与对账难的问题,招商银行为公司客户打造了一款专用结算利器——“公司一卡通”,用于客户在同一对公结算户下开立多张收款卡,多张卡可分别发放至不同的销售员、连锁门店、产品线、事业部、异地分公司或下游经销商等,持卡人可将现金通过我行柜台或自助存取款机存入对公结算户,或使用卡片作为全渠道收款账户使用,以实现便捷收款并能够明晰分类对账。截至2016年末,招行成都分行累计开立公司一卡通过万张,交易金融突破6亿元,彻底解决了对公企业收款难、对账难的痛点。

招商银行一直在探索转型发展成为“轻型银行”,追求既顺应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业态轻型化的发展趋势,同时也符合超越自我、实现差异化发展的内在需求。不仅追求自身的轻型发展,该行也努力为公司客户打造这款“轻账户”结算利器。为了简化公司财务管理模式,满足企业财务管理专卡专用的要求,“公司一卡通”按照主要功能又细分为采购卡、收款卡、付款卡、联名卡等种类。可实现在全国招行网点、自助设备及柜面通跨行进行现金存款,同时支持全国银联POS消费,甚至可以将收款卡号作为收款账户,绑定手机APP接收移动支付直接收款,真正实现全国对公结算的通存通兑。

与此同时,“公司一卡通”还有几个鲜明特色:7X24小时服务,方便企业收款。单位客户可在国内任意渠道办理对公结算业务,企业网银自助对账等功能服务。服务渠道多样化。使用ATM自助转账,可将资金从任意银行的任意卡种转账转入“公司一卡通”,实现银联网络全网接入一点汇聚;将卡号作为收款账号,可在任意网上企业银行、网上个人银行、银行柜台、POS等渠道实现全渠道资金流转。便捷的企业账务管理。通过关联在对公结算账户下的各类多张卡片,实现结算的同时记录交易信息。满足企业个性化的需求。“公司一卡通”通过底层功能层、中间控制层、上层应用层的三层架构,实现对企业的“定制专用卡”,可做到一个企业一种卡、一类岗位一种卡,实现对客户的个性需求快速开发。(阙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