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服务新模式 开启未来银行进化之门

2017-01-05 16:2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当前,银行业已全面步入数字化时代。麦肯锡的报告认为,利用数字化渠道获取金融服务已成为主流,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及移动互联等Fintech技术也正在引领金融创新。

对Fintech技术向来嗅觉灵敏的招商银行认为,在银行业进入4.0时代后,必须顺应数字化时代的改变,重塑新的商业模式与能力,银行业也必须有自己的应对之策。

招商银行APP5.0,以摩羯智投、收支记录、收益报告和生物识别这四个重大金融科技革新为主,拥有智能化、融合服务与深耕银行核心的金融自场景三大明显特质,并强调线上线下的融合、注重人与机器的融合,吹响了银行业“融合服务新模式”的号角。

首先,摩羯智投的推出,开创了中国财富管理领域“人与机器”、“线上线下”的融合服务新模式。

招商银行认为,在中国,要做好智能投顾,既需要发挥机器在数据处理和模型进化方面的优势,也需要发挥人在构建非结构化数据库方面的经验,更需要人与机器的深度融合。在中国,由于市场的有效性不同以及国内指数基金的多样性不足,智能投顾更适合采用主动管理型基金为主要配置标的,而选择主动管理型基金就意味着,拥有强大的财富管理平台和丰富的基金销售经验变得极为重要。

其次,招商银行APP5.0开启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服务新模式。在人与人、人与场景、人与网点的融合方面,招商银行APP5.0都能实现有效连接与交易闭环,并大幅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

再次,招商银行APP5.0也开启了垂直金融自场景的融合服务新模式。除了实现收支自场景之外,招商银行APP5.0还建立起了投资以及开放的账户自场景,在投资上增加了收益报告、精品资讯等,并为用户配备了大量的交易配套和外延等服务内容,从而实现了售前、售中、售后的完整服务链。

融合服务、智能化服务,作为行业领军者的招商银行,正在开启中国银行业迈向未来银行的进化之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