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成功识破电信诈骗 挽回客户30万元资金损失

2017-01-05 19: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阙梅 记者 彭瑀珩)近日,招商银行泸州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避免客户险遭30万元资金损失,得到客户高度赞扬。

事件还原到2016年12月30日下午,一位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招商银行泸州分行营业部,申请开通个人网银。细心的柜员在核实客户开通个人网银意愿时,发现客户一直在接听电话,疑似在接收电话指令操作。柜员根据银行日常反电信诈骗的培训及客户表现初步判定客户疑似遭到电信诈骗,立即报告主管。随即,银行主管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发现多处疑点:1、来电显示对方电话号码为+0001968XXXXX,非正常固话或手机号码;2、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并告知客户“涉及反洗钱犯罪,需要立即前往资金最多的银行开通个人网银;3、对方与客户长时间保持通话,且要求客户不能将通话情况告知其他任何人。综上,银行确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并暂停为客户开通个人网银。通过对客户的耐心解释及疏导安慰,客户逐渐平息了紧张的情绪,这才意识到自己接到的是电信诈骗电话,停止了与对方的联络。客户对招行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感谢招行员工为其挽回了资金损失。

在此,招商银行通过四川在线提醒广大市民,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一般会冒充公检法等部门,以银行卡涉嫌洗钱、贩毒、刑事诉讼、恶意欠钱的名义,提供安全账号,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来骗取受害人钱财。对于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或是威胁利诱,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点击不明链接,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