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府与招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2017-01-10 17:53:14来源:成都日报编辑:彭焘钟文

原标题:深化政银合作 共同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昨日,市委书记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会见了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一行,并共同出席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唐良智说,近年来招商银行与成都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成都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正抢抓历史机遇,按照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对成都的目标定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正在加速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希望招商银行一如既往地支持成都发展,深化政银合作,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实现地方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成都将更加积极主动、快捷高效地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田惠宇表示,成都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商机无限,招商银行将进一步拓展在蓉业务,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金融支持,推动成都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健全战略合作机制,深化全面合作,通过整合金融和产业资源,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引导撬动社会资本,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城市基础设施,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签约仪式上,成都工投集团、成都交投集团、成都地铁公司、市公交集团、成都金控集团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