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降准! 央行称已向几家大行提供临时流动性支持

2017-01-22 14:04:17来源:第一财经编辑:彭焘徐燕燕

  1月20日,人民银行通过其官方微博称,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限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大致相同。

  1月20日,央行还在公开市场进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50亿逆回购到期。周三和周四分别有1345亿元和820亿元MLF到期,央行暂未进行续作。周日还将有1175亿元MLF到期。据此计算,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净投放11300亿元,创下单周最大净投放记录。

  央行还称,这一操作可通过市场机制更有效地实现流动性的传导。

   1月2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日全线上涨。其中,隔夜Shibor报2.3760%,涨1.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5930%,上涨5.50个基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