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四川省金融工作局成立

2017-02-08 19:4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彭瑀珩)2017年2月8日上午,四川省金融工作局正式揭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副省长朱鹤新出席,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监局、四川证监局、四川保监局及省内50余家银行、证券、保险、小贷、担保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四川省金融工作局2月8日正式揭牌。(四川省金融工作局供图)

目标:围绕“一体两翼” 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省金融工作局欧阳泽华在发言中强调,随着西部金融中心的崛起,四川省金融工作局的组建标志着我省金融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他表示,省金融工作局挂牌后,将围绕“一体两翼”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一体是指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两翼是指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金融产业。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各方面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以省金融工作局的成立为契机,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为目标,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下功夫,在做大做强金融产业方面敢于创新亮剑。

行动:提升服务促发展 加强监管防风险

九年前,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省政府金融办,在历届领导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架起了省政府与金融界的纽带桥梁,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为四川金融发展打好了基础。

新挂牌的省金融工作局面临这样的历史环境,将如何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欧阳泽华在发言中说到,省金融工作局的“工作”内容首先就是服务和监管,服务促发展,监管防风险。接下来,省金融工作局将全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将以积极的姿态、创新的思维、担当的精神奋力推动四川省由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