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加快房地产税立法 相关工作正在开展

2017-02-23 13:29:32来源:新华网编辑:彭焘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介绍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

在发布会上,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回答记者关于房地产税推进情况的提问时表示:“这个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国务院发布《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各地区在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让房地产税成为近来的舆论焦点。

近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同样在房地产税问题上发声。他称,房地产税法正在制定工作之中,关键是要选准出台的窗口。但无论怎样出台,绝不会“突然袭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