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雨天上演“空城计” 神州专车却发动了春季攻势

2017-02-24 17:54:46来源:贵州都市网编辑:彭焘

  2月,这是全国多个地区开启“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好时机,在股市上,也有机构高喊春季攻势渐入佳境。而在网约车领域,神州专车也悄悄发起了一场春季攻势。



  滴滴上演“空城计“ 城区无车可用

  在西南省会城市贵阳,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正好让人想起了滴滴。不过,打开滴滴出行APP,情况却并不如人意。记者发现,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附近,滴滴一直显示“附近暂无车可用”。

  滴滴:快车边缘化 司机在逃离

  值得注意的是,观山湖区是贵阳市政府所在地,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也是观山湖区人流量最大的区域之一,距离市政府不过2,3公里的距离,在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附近居住的人口过万,也是从老城去往市政府的必经之地。  不仅是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以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为原点向东西南北延伸,滴滴出行还是显示“附近暂无车可用”,甚至在贵阳市政府办公厅门口,滴滴还是没有车辆信息。  2016年末,监管层对网约车提出了运营资质限制。野蛮生长的快车遭遇无车牌无户籍的尴尬境地,即便是满足条件,车辆运营资质变更之后,快车司机在保险、车辆维护等方面费用增加,收入更少,平台的补贴也变得杯水车薪。  2017年2月,滴滴调整了组织架构,意图断臂求生。新的架构中,滴滴内部分为两大事业群:快捷出行事业群以及品质出行事业群。原有的出租车、快车等业务线整合至快捷出行事业部,由陈汀负责该部门。代驾、专车等业务整合至品质出行事业部,由付强负责该部门。资深互联网人士分析,快车、优步、出租车等业务线很可能被滴滴边缘化,代驾、专车、豪华车等整合而成的品质出行事务部将承担滴滴盈利的重任。  边缘化,正在滴滴贵阳上演的“空城计”中获得证实。2016年,随着多个城市网约车新政的落地实施,滴滴司机正在加速逃离。盛景难再,据不完全统计,滴滴在网约车新政后司机流失率高达30%,主要涉及快车、优步等业务部门。  意图断臂求生的滴滴绕了一圈重回网约车原点:高于出租车价格的差异化服务。而在差异化的道路上,神州专车已经早早完成了专业车辆、专业服务的布局。  若代驾 、专车、豪华车等构成的品质出行承担滴滴盈利的重任。毫无疑问,神州专车只会比滴滴更早实现盈利。

  神州专车发动春季攻势

  遭遇滴滴无车的尴尬境地后,记者打开神州专车APP,附近车辆的闪动意味着神州专车一如既往地让人放心。同样的一段行程,滴滴专车价格约为65元,还是在抵扣8.6元的基础之上;神州专车与预估价70元,若是参与了充100送20活动,费用只相当于58元,比滴滴更便宜。


 
 神州专车比滴滴更便宜

  神州专车降价了?并非如此。这是陆正耀近两年苦苦修炼的“重运营  “内功发挥了效力,专业服务已经构成了专车领域第一家完整的服务链条,在新政之后的网约车市场,具有摧枯拉朽的优势。2017年1月,神州专车获得全国首家网约车运营资质牌照,又相继在厦门、泉州、三亚、贵阳等城市获得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并成为杭州首批3家提交网约车运营申请的平台之一。而滴滴方面,则一直沉寂。  断臂求生的滴滴只求自保。网约车新政下,业内人士预估滴滴的估值降幅在40%以上。专车的春天来了,神州专车借东风而起,筹谋2线重点城市的布局,反观滴滴,司机加速逃离、专车服务亦步亦趋,估值挤泡沫,不过是刚刚开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