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召开2017银企座谈会

2017-03-09 14:5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谋取银企发展的新动力,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召开了2017年全辖客户座谈会。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王朋主持会议并发表致辞,省分行副行长向阳出席会议。座谈会邀请了42户企业家代表参加。

支农助微 省分行营业部累计放贷71亿

2016年,面对复杂环境和多重挑战,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业务经营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支农成效不断提升。累计投放贷款71.13亿元、专项建设基金16.65亿元,年末贷款余额达到282.45亿元,比年初增加12.9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0.6亿元,比年初增加3.9亿元,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近年来,不少企业在经营上遇到挑战,有些也出现了困难,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先,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对诚实守信、配合密切、前景向好的企业,积极给予应有的信贷支持;对于出现资金一时周转困难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压贷、续贷无缝对接,积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发挥优势 补农业短板推进城乡一体化

会上,就如何继续做好银企配合,加强沟通互信这一主题,王朋提出,把好信贷投向,优化信贷结构,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率,继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多项措施。

王朋表示,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将从两个方面发力:一是着眼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全力支持粮棉油收储,在继续支持好政策性收储的同时,加大对粮食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研究支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支持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大健康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二是着眼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全力支持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此外,还将大力支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开拓生态环境建设、特色小城镇和特色村镇建设等支持新领域。

企业家代表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坦诚己见,协商促进银企共赢的发展大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