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赚房贷利率差,招行为你支招

2017-06-06 15:0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现在很多有需求的人正在观望,想找到合适的机会出手。然而,在大城市的房产往往要依靠贷款才能承担,更何况现在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已经很少了。

原来还能享受到85折、9折这样的优惠,现在越来越多银行已经开始恢复到基准利率。这对那些即将要买房的人来说,简直是压力山大,因为自己要还的钱更多了。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首套房300万,首付90万,需要贷款210万,贷款期限25年,不同的利率折扣要还的钱也不同:基准利率(4.9%):每月还款额是12154元。基准利率基础上95折:每月还款额是11864元。基准利率基础上85折:每月还款额是11282元。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85折优惠每月还的贷款,比基准利率每月少还了差不多1000,25年后,这可就是将近30万的差距。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感觉自己离心仪的房子越来越远了?不要着急,让小招教你几招,轻松把要多还的钱赚回来!

巧用零花钱赚钱

既然已经提前知道买房要还更多的钱,怎么做好准备呢?巧妙地利用手头暂时不用的资金,或者把零散的零花钱集中起来,通过理财赚收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除了买房要花的钱外,一些生活必备的支出储备、给自己留下的零花钱等等,也得准备好,这部分钱也要好好利用,不能任由它们躺在手里“睡大觉”。

不过,这些钱的问题是随时可能要用,如果拿去理财,到时候取不出来怎么办?这时候,我们熟悉的老朋友——货币基金就登场了。

货币基金的期限灵活,收益也比较稳定,钱要用的时候,随时取出来就可以,获得的收益还可以补贴一下房贷。而且现在货币基金收益在4%以上的也不少,招商银行的博时现金宝A的七日年化收益就达到了3.95%,这样一年下来,也有一笔可观的收益,自己的压力也会更小一些。

赚取稳定的收益

如果手里还有储备金(比如应对不时之需、买车、装修准备的钱),用好这笔钱,也能够成为你应对房贷利率折扣取消的帮手!因为这些钱都有已经规划好的用处,所以,我们要尽可能保障本金的安全,同时又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符合这个条件的投资,小招已经帮你筛选好了,那就是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的优势就在于风险较低,收益稳定,同时投资期限也相对灵活,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用款安排灵活选择。当然,大部分情况下,投资期限越长,收益也会更高一些。但银行理财产品具有一定的门槛,一般投资门槛在5万以上,这点需要注意。

进取投资,买房更多选择

与稳定的收益相比,追求更高的收益,可以增加自己的首付款,买到面积更大的房子。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挑选一支与市场行情紧密结合的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与港股市场,今年以来,港股持续走强,恒生指数屡屡创下新高,很多股票涨势喜人。如果你错过了这些持续上涨的股票,也不用愁,选择一支与港股相关的基金,就能够参与其中。

另外,随着市场的波动,在考虑风险的基础上适当配置一些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权益类产品,也能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收益。过去一年里,表现好的权益类基金,收益率已经超过了15%。

需要提醒的是,与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相比,这类型基金属于高风险的基金,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个人资产情况考虑投资和配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