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融结合,共建生态”——招商银行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交流会在蓉举办

2017-06-20 15:0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2017年6月16日,招商银行在成都举办“2017年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交流会”,除四川省内重点企业外,来自海南、河南、福建、江西、贵州、新疆、重庆、山东、吉林等多个地区的上百家知名企业齐聚一堂,共商产业互联网下供应链金融发展新方向。

本次会议首先由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张鹏代表招商银行致辞,对到场嘉宾表示了欢迎。本次会议议程中,除了有代表性产品“付款代理”、“C+票据池”的介绍以外,招商银行还就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在下午与部分重点客户进行了专场一对一的交流,就客户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当场达成多项业务合作意向。

   投商行一体化下的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

新常态下,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普及,使得企业借助新技术应用进行产业链内部金融体系的构建成为了可能,许多优秀企业已经纷纷搭建起自身的产融结合协作平台,甚至建立了产业自金融生态圈。但这一建立的过程需要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进行线上系统开发、清算体系建设、业务流程梳理、风险体系筹划等工作,使得很多企业往往坐拥丰厚的产业资源,而难以及时有效地转化为产业自金融的生产力。招商银行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围绕双核战略深耕细作多年,先后推出了“C+智慧票据池”、“付款代理”、“E+账户”、“E+融票”等创新产品,并于今年产融结合新趋势加快产业互联网布局,面向纵向垂直的产业供应链、横向交叉的综合交易链,建立端到端的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闭环,将供应链金融业务纵深发展,推出了投商行一体化下的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

投商行一体化下的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是指以服务实体经济、共建产融结合新生态为宗旨,融合供应链思维、互联网思维和投行思维,基于FinTech技术,合纵联横、异业联盟,全面整合内外部各种资源(包括资金、数据、增信、评估、咨询、IT、物流仓储等),深度切入产业互联网重塑的各类产业生态圈场景,提供“融资+融智+融器”三融一体的覆盖全产业链条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简而言之,招商银行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是在系统服务、运营服务、资金组织的大框架之下,根据企业具体的需求,进行整体方案或者针对性部分方案的提供。让原先企业建立产融结合协作平台、构建产业自金融生态圈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系统开发、清算体系建设、业务流程梳理、风险体系筹划等工作,转由招商银行与您共建,既节省了大量的成本投入,也能够充分借助招商银行作为银行金融机构的成熟经验来完善企业自身的产业自金融生态圈。而招商银行的愿景,也是用金融科技服务产业互联网,做产业的金融合伙人,与众多优秀企业一起“产融结合,共建生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