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主承销首单股份制银行债券通项目落地

2017-07-21 16:4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7月2日,央行官网首页发布《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公告》,宣布首次在香港和内地试行“债券通”。 7月6日,招行成都分行启动“泸州老窖债券通”项目。7月11日,招商银行成功主承销首单股份制银行债券通项目“17泸州窖SCP001BC”,发行金额30亿,发行利率4.5%,期限270天,创下全国债券纪录:首单地方国企债券通、首单消费行业债券通、交易商协会注册的最大发行规模债券通。

“债券通”是开展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的全新模式,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国内债券市场与国际接轨,吸引境外资金、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招行此次“债券通”业务的成功发行,是帮助企业积极拓宽创新融资渠道、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的有效实践形式,为境内人民币债券引入了新的投资者,进一步丰富了投资者类型,促进了发行和市场交易国际化,彰显了招商银行在债券承销领域引领市场的创新能力、强大的债券主承销实力、高效的跨境发行能力,以及业内领先的后台清算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