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民生,招商银行“智慧医疗”一解百姓看病愁

2017-07-24 17:1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招商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直致力于金融服务与科技创新,坚持金融便民惠民,打造“智慧医疗”品牌,积极构建金融医疗生态圈。

早在今年年初,招商银行乐山分行与乐山市人民医院联合推出的“智慧医疗”微信移动智慧平台、支付宝移动智慧平台、自助缴费机正式上线,乐山市政协、乐山市卫生局、乐山市人民医院、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及乐山分行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招商银行乐山分行此次新上线的“智慧医疗”服务主要包括自助支付、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公众号三项移动运用。

“智慧医疗”将手机的移动便捷性应用到医疗流程,随时随地完成挂号、预约、充值服务,以“互联网+金融+医疗”服务新模式,极大缓解就医难问题。

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易群表示,智慧医疗服务平台的正式启动,极大方便了患者和家属,切实解决了患者“就医难、排队长、等候长、看病短”的三长一短问题。作为一项惠民金融典型项目,招商银行“智慧医疗”受到现场群众的广泛“点赞”,不少市民还建议通过网络服务行业去搭建一个集合所有医院的更大平台。

未来,招商银行还将以“智慧医疗”平台为核心,进一步探索医药电商、个人健康管理等其他服务,为百姓提供一站式的健康服务,及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服务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