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四川省分部成立

2017-07-26 18:0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7月26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四川省分部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三农金融事业部四川省分部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发展普惠金融,特别是支持四川“三农”经济发展方面将更加专业化、系统化。

四川省政府相关领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省委农工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扶贫移民局、团省委、省科协、省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监局等部门的领导,省邮政公司、省农信担保公司、再担保公司、中华联合财险等单位的领导,以及近百家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参加成立大会。

“农业兴,百业兴”。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4次聚焦“三农”,12次对中国邮政集团储蓄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出明确要求。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2016年9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并先后在河南等5个省级分行试点成立分部。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快完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运作机制,研究给予相关优惠政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经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决定组建三农金融事业部,形成了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机构上下相对应、覆盖全省各级机构的专业化服务体系。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曲家文在会上表示,邮储银行在服务三农方面拥有取得了金融服务网络“广”、服务客户群体“多”、涉农贷款规模“大”三大优势成效。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三农”重大战略部署的深入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三农金融事业部四川省分部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发展普惠金融,特别是支持四川“三农”经济发展方面将更加专业化、系统化。今后,总部将加大对四川省分部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协助四川省分行扎实做好机制改革、产品创新、服务升级、风险管控等工作,使三农金融事业部四川省分部成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四川地区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的“桥头堡”和“生力军”。

成立大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洪晓成表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四川省分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积极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农村普惠金融发展之路。近年来,通过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在服务“三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3000多个金融网点中70%以上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扎实推动了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的全覆盖。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先进集体”、“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服务民生, 支持实体经济社会责任奖”、“最佳小微金融服务银行奖”和“四川百姓最信得过的为农服务品牌”等奖项。

洪晓成透露,下一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将以三农金融事业部统领全行“三农”金融业务,在网络建设、产品研发、队伍打造、服务升级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发挥资金、网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借助互联网、移动通信、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努力探索出一条大型商业银行致力于服务“三农”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会上,相关单位领导致辞祝贺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四川省分部的成立。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还与四川汉能薄膜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强强联合,通过公司+村集体+贫困户、产业+扶贫等长效扶贫模式,共同大力推动县域、农村地区太阳能发电产业发展,促进县域地区经济发展和绿色清洁能源的普及,守住四川的“绿水青山”。

当天的成立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实时传达开到了邮储银行在川各市州分行和县级支行。在省分行会议结束后,各市州分行和县级支行也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实现了三农金融事业部省、市、县当天同步挂牌成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