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企上市提速 中科信息登陆创业板 川股增至113家

2017-07-28 07:17: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制图/杨仕成

7月28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创业板上市。据深交所公告,其证券简称为“中科信息”,证券代码为“300678”;股份总数为1亿股,本次上市2500万股。

这样,中科信息成为今年第2家ipo的川股,以及第113家川股。招股说明书中显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间接持有上市公司47.88%的股权。

主营信息化解决方案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创立于1958年的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整体转制而来,中科院直接控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以高速机器视觉、智能分析技术为核心,为政府、烟草、油气、特种印刷等行业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化工程和相关产品与技术服务。

据招股说明书,中科信息主营业务是以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软件及硬件)及相关服务,目前主要应用烟草、现场会议、石油和印钞检测。报告期内,公司印钞领域业务是通过联营企业中钞科信开展。

公司在计算机自动推理理论领域有着非常突出的研发实力和丰厚的研究成果(公司目前主要核心技术的理论基础)。其中,张景中院士领衔的一流应用基础研究团队,多年来专注于计算机自动推理理论的研究。张景中与公司研究员杨路共同提出的定理机器证明的数值并行方法,在世界上首次用计算机实现了有严密理论依据的几何定理例证法,被国际学术界称为“张杨定理”。

华鑫证券研报显示,公司所处下游领域的信息化业务具有较高的技术准入要求,在上述领域深耕的中科信息拥有一定行业技术壁垒优势。公司在现场会议、印钞检测、烟草、政府等领域信息化行业深耕均在15年以上,已经与业内众多有影响力的客户形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较强的客户资源优势。

川企上市提速

截至今年5月,四川证监局数据统计,四川上市公司总计111家,其中创业板上市企业共24家。6月21日,华体科技在沪市上市,成为第112家四川上市公司,而随着中科信息登陆创业板,川企上市公司将增至113家。

另据证监会网站披露,创业板发审委于7月19日召开的会议,成都爱乐达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这样,爱乐达有望成为今年第3家ipo的川股,以及第114家川股。

而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才不过短短1个多月,四川上市公司上市或者ipo过审,就多达3家,显示着川企上市似乎正在提速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