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龙泉驿区支行有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2017-07-31 10:0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为有效践行上级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进一步夯实龙泉驿区支行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职工应对和处置火险隐患的能力,保障全行工作安全运营无事故,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7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龙泉驿区支行邀请成都武警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龙教官到支行为全行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龙教官根据龙泉驿区支行的实际情况与特点,围绕火灾类型、火灾防范及灭火、自救等知识和技能,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有针对性的向全体职工讲解了防火知识、初期火灾灭火技能、火场逃生疏散,以及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全体职工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

培训结束后,龙泉驿区支行领导又组织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大家踊跃参与,逐一练习使用了各种消防器材,学会了灭火器“一拔,二瞄,三压”的使用方法,掌握了火灾发生时从安全门、安全出口顺利逃生的方法、正确姿势,以及如何防范有害气体吸入的动作要领等。

通过此次培训,全行职工充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防患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火灾险情的处置能力,这为日后的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