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商行牵手微众银行 用科技开拓普惠金融新路径

2017-08-11 17: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彭瑀珩

四川在线消息 (吴丹 记者 彭瑀珩)当传统商业银行遇上新兴互联网银行,两者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8月11日,乐山市商业银行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在成都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共同探讨“互联网+”模式下金融行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乐山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志敏,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志涛,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等出席。

紧跟中心基调 优势互补

“今年以来,随着四大行纷纷与互联巨头联姻,标志着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已是大势所趋。”乐山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志敏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全国第5次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传统商业银行不断寻找合作机会,初步摸索出一条可实现快速规模化、效益化以及差异化、平台化经营的思路。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背靠腾讯,拥有较高的大数据和技术能力。

乐山市商业银行作为西南地区最早成立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在资本实力、机构数量、综合竞争力,特别是账户体系、线下网点等方面,颇得互联网银行青睐。“乐山市商业银行也是四川首家与微众达成战略合作的城商行,这次合作对于提高双方在同业竞争力有着重要的作用”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志涛认为此次合作,互联网银行和传统商业银行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线上线下,优势互补,达到1+1>2的效果。

运用科技金融 全面合作

在当天的战略合作仪式上,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腾讯云总经理胡利明介绍,双方将合作微动力综合理财、人脸识别,以及微信QQ营销监控平台,建立标准智库,提供人工智能等服务,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效率,并发挥金融科技、大数据、金融云等优势,把控金融风险,实现金融风险的精准评估。

记者还了解到,双方还将在融资授信、银团贷款、联合贷款、中间业务、理财业务、人才培训、产品创新、管理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与交流。

当前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已经步入开放、合作、共赢的阶段,各方都在依据自身的优势发挥各自特长,在所擅长的领域进行资源整合,实现互利共赢。

专注小微服务 致力普惠

近期,乐山市商业银行提出了实施“大市场做普惠”、“大项目壮普惠”、“大数据助普惠”的战略。微众银行微众银行坚持差异化市场定位和服务小微的业务特色,通过“补充者”的身份,积极探索互联网银行发展模式,不断拓宽普惠金融之路,其旗下的微粒贷业务背靠QQ和微信两大社交软件,成为了国内首款全程实现互联网线上运营的信贷产品,立足“中小微”企业。

据了解,双方拟与合作微业贷联合贷款产品,该产品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线上申贷,省去了传统繁琐的纸质申请手续,客户在手机端即可轻松完成贷款申请,随借随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