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4.2亿加码工业旅游

2017-08-16 07:46:3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李伟铭

泸州老窖8月15日公告称,拟出资3.97亿元(含税费共计约4.2亿元)收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凤凰校区资产,包含土地面积约46.94亩及附属建筑,用于升级改造国窖广场旅游工业园景区。

根据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信息,土地出让方为泸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资产前身是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凤凰校区(老校区),现未使用,位于泸州市江阳区,临近长江、沱江,自然资源丰富。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泸州老窖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73国宝窖池群”,其工业旅游则以国窖广场为参观景点,形成泸州老窖工业名酒文化旅游线,包括3条旅游线路、20多个参观景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世界基尼斯之最6项,省级重点保护文物1个。

工业旅游近年来已成为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亮点,十堰汽车城、伊利乳业生产基地、青岛啤酒博物馆,均已成为工业旅游的明星。名酒企业在培养忠实消费者的同时,也拥有自己的大批粉丝。以贵州茅台为例,每年去茅台参观旅游的游客很多,其主要工业旅游景点包括茅台酒厂工业旅游区、国酒文化城景区。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1月到8月,茅台集团工业旅游收入达3000万元,同比增加78%。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