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 默默耕耘

2017-08-16 16:5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阳光产、寿险帮助“竹编匠人李佰洲”编织梦想

8月13日,以帮助“竹编匠人李佰洲”为主题的“工匠精神 默默耕耘”公益活动在佛峨山庄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阳光产、寿险和四川天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41年前的一场意外,导致李佰洲高位截瘫,但他以坚强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趴在木板上用自己的双手编竹器,他编织篾器,靠手艺养家。生活给予的不只是艰辛,还有善意——李大爷竹编编了41年,岷江对岸的罗万生罗大爷买了31年,虽然竹编滞销,仍坚持半月一次雷打不动上门收购。

李佰洲和罗万生两位老人因竹编而结下31年的老交情,一位身残志坚,一位济困扶危31年,他们的正能量感动了无数网民,他们的工匠精神与阳光文化遥相呼应。

本次活动近80个家庭参与,通过购买李佰洲老人手工编制的竹盖,然后由青少年在竹编上完成水彩画作品,现场拍卖作品,作品收入现场捐给李佰洲和罗万生老人手上。

本次活动帮助了两位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工匠老人,让孩子们学会了永不放弃的自立、自强精神,是阳光保险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