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法伴我成长”贫困地区青少年润育计划正式启动

2017-08-23 19:1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8月20日,“格桑花·法伴我成长”贫困地区青少年润育计划(下称“润育计划”)暨“格桑花·招商银行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司法厅厅长陈明国、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张强与甘孜州新龙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签订合作协议,标志该润育计划正式启动。

近年来,招行成都分行与省司法厅一道,把扎实推进甘孜州新龙县脱贫攻坚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深入开展观念(教育)扶贫,培育新龙县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提升新龙县依法常态化治理水平,助力脱贫攻坚,省司法厅、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开展了此次润育计划。

据介绍,该润育计划从2017年8月开始至2020年8月结束, 包括设立“格桑花·助梦起航”基金,资助新龙籍贫困初、高中毕业生圆求学梦,每年组织一批新龙县的青少年到成都开展“格桑花·招商银行夏令营”活动等10项内容, 旨在增强他们的发展认识,培养他们的法治观念,树立起知识改变命运、励志图强发展的良好意识。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张强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是发展的源泉,为孩子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孩子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是着眼于长远、着眼于未来的重要大事。招行一直将大力实施观念(教育)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基础和重点,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投入精准扶贫工作,助力甘孜州新农县脱贫攻坚。

记者了解到,目前来自新龙县的15名青少年学生代表正在成都参加为期一周的“格桑花·招商银行夏令营”,他们将在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了解海洋知识、开阔视野,参观成都市博物馆、成都市温江区星期八小镇、成都市成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以及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地,参加招行少儿财商讲堂,新华文轩选购书籍等形式多样的夏令营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