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掌上生活App6.0,开启智能消费金融引擎

2017-09-11 09:1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9月6日,招商银行信用卡宣布旗下掌上生活App6.0版本正式上线。新版本的掌上生活App以金融科技为“核动力”,面向移动互联网用户全面开放消费金融服务,同时推出了业内首个智能消费金融引擎——e智贷。

分析人士认为,掌上生活App6.0正是招商银行信用卡贯彻总行统一部署、拥抱金融科技的里程碑式作品。在前沿金融科技与招商银行信用卡15年来经营积淀的双重助力下,更开放、更聪明、更可靠的掌上生活已成为行业“第一消费金融App”。

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历经迭代,此次6.0版本推出,掌上生活App在开放用户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了消费金融服务,完成了向独立互联网品牌的跨越,成为国民级的消费金融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掌上生活6.0 搭载了丰富的消费信贷产品,e号贷、e招贷、e闪贷、e分期、现金分期、掌上取现等,全面满足客户的各种消费信贷需求。

相关机构预计到2020年消费金融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每年获客增长率超过20%。然而当今市场上消费金融产品品类繁多、良莠不齐,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找到既适合自己又值得信赖的产品成为了一个普遍难题。针对这一“痛点”,掌上生活App6.0重磅打造了可实时推荐符合用户个性消费金融需求的智能消费金融引擎——e智贷。据了解,用户打开e智贷即可知晓最大可贷额度,在选择金额、还款偏好后,系统会自动推荐相关产品并支持“一键申请”,非常便捷。

安全性方面,自掌上生活App创建之初,招商银行信用卡即在后台打造了基于移动互联生态的智慧风控体系,不断引入“交易+行为”数据进行策略部署,进行实时风险管控。平台自主构建的客户设备识别和行为分析体系,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实时判断客户在办理消费金融产品时的风险,根据风险判断实时分发不同的流量管理、到账时间策略,以保障客户账户安全。在用户交易、支付环节,掌上生活App还具备声纹、人脸、指纹等多种风险干预手段,以及“一键锁卡”等自主风险管理功能。此外,掌上生活App6.0版本还推出了全新的“安全中心”,用动态推荐安全功能的设置,对风险事件进行针对性提醒,刷脸验证、指纹支付、闪电补卡等功能一应俱全。

在竞争激烈的消费金融市场,除了产品面“硬实力”的比拼,提供高品质的创新服务也是制胜未来的关键,这点对于以服务著称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来说可谓驾轻就熟。从业内首推“全景智额”到打造“智能客服”,掌上生活App总能在最快时间内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服务品质,除了摇一摇唤起服务外,此次掌上生活App6.0更搭载AR技术,用户只需扫一扫招商银行Logo,即可唤起智能客户服务,让智能客服增添互动乐趣。利用AR图像识别技术、3D动画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掌上生活App再一次刷新了用户的服务体验。有消息称,未来掌上生活App的“AI客服”还将朝着更深入、更智能的人机交互模式迭代,让随手随心的客服无处不在。

除了全新引入AR技术,掌上生活App还对“我的客服”功能模块进行了升级。基于“千人千面”的智能推荐引擎,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消费金融贷前、贷中、贷后服务。用户点击进入“我的客服”后,系统能即刻获取到用户身份,根据用户个人属性、用卡情况及近期App行为轨迹,实时了解用户消费金融潜在需求,提供相应服务。

此外,在“发现”板块,掌上生活App还会以信息流推送的方式,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向用户普及消费金融知识、产品推介以及各种生活消费优惠资讯。

据最新数据显示,掌上生活App总下载次数已突破1.35亿,绑定用户突破4000万,日活跃用户高达576万;截至今年6月,仅明星产品“e招贷”交易规模突破381亿,余额逾300亿元,遥遥领先竞争对手。可以说,无论是规模、产品、技术还是安全服务,掌上生活都是名副其实的“第一消费金融App”。(蓉小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