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证监局:成都汇阳暂停新增客户六个月

2017-09-16 16:31:2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9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证监局获悉,成都一家投资公司因合规管理不规范,被责令暂停新增客户六个月。

据四川省证监局官方网站公告,成都汇阳投资顾问公司你存在未与客户签订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未对投资顾问服务协议进行编号;以个人名义向客户收取证券投资顾问费用且金额较大的问题。这些情况反映出公司经营混乱,合规管理薄弱,内部控制不健全。

四川证监局进一步表示,以上事实有银行账户流水明细、公司财务记账凭证、问询笔录、公司情况说明、客户清单、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公司自查整改报告等证据材料证明。

根据相关规定,省证监局决定对汇阳公司(含分公司)作出责令暂停新增客户六个月的监督管理措施决定。暂停新增客户期间,汇阳公司(含分公司)应做好现有客户的维护和服务工作。如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官网显示,成都汇阳投资顾问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员工数量为128人,目前管理着汇阳勇瑞1号、汇阳1号两只基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