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持续升温

2017-09-27 09:2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在9月份拉开了帷幕。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辖内各网点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送金融知识下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持续升温。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利用大学生新生入学时点,走进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以展板讲解、设置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和调研问卷等形式,向现金流动较多、假币辨识能力较弱的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并对于家长提出的金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恒丰银行乐山分行走进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新生见面会的课堂,开展以“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向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近两百名新生发放了反假货币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人民币防伪特征,现场演示识别假币的技巧,与师生面对面、手把手地讲解货币反假知识。

恒丰银行南充分行来到南充中等专业学校,将金融知识带进了课堂。新生们刚刚离开中学校园,对金融风险的识别和抵抗能力较弱,容易受到非法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的伤害。针对这一情况,该行工作人员利用学校现有设备,为四个班的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现场授课,同时通过网络系统对全校1200多名师生进行了视频直播。

此外,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辖内各网点都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通过网点阵地宣传、户外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相结合,针对如何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使用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帮助参与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了解多种金融产品的优势及可能存在的风险点。

截至目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辖内11家网点先后开展了走进商业区、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13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在公共区域的宣传力度,积极响应“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号召,维护金融秩序、净化金融环境,避免老百姓受到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