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看天,取款看脸 农业银行在成都率先推出“刷脸取款”

2017-09-27 16:0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想取钱,没带银行卡,没带身份证,怎么办?不着急,银行取款可以“刷脸”啦!近日农业银行在成都推广ATM“刷脸取款”,走在同业前列。笔者先去体验“尝鲜”。

9月20日中午,笔者来到农业银行位于成都高新区益州大道的网点支行,两台ATM界面上比普通ATM多了“刷脸取款”选项。

直接点击“刷脸取款”、自动人脸识别、输入手机号码或身份证、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按照ATM语音提示,笔者操作下来,大约20秒的时间,界面出现笔者的影像,很快就成功取款。通过比对现场抓拍人像与可信照片源,验证客户手机或身份证号码、交易密码实现取款,提升客户体验。

刷脸取款,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快捷,不用带银行卡,就可以方便地取到现金。相比传统插卡取款方式,刷脸取款更安全,大大减少客户使用银行卡不小心被复制的风险,并且杜绝了银行卡被吞的麻烦。

据了解,农行“刷脸取款”采用的是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能够完全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的攻击。据农行工作人员介绍,戴着普通墨镜“刷脸”也能顺利识别。这是因为通过大量的三维人脸关键点检测,仍可采集到真实人脸信息。即使相貌高度一致的双胞胎,“刷脸取款”仍能准确识别,同时人脸识别+身份证或手机号+取款密码的三重验证方式完全可以保障客户的账户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银行刷脸取款业务,目前只适用于农行的银行卡,暂不支持跨行取款。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在农行具有刷脸取款功能的ATM上取款,必须要有农行的银行卡,卡内还得存有现金。为了保证客户资金安全,银行对刷脸取款规定了限额,目前通过ATM刷脸取款每日累计不能超过3000元。

据了解,目前农业银行在成都地区选择红星路、总府路、春熙路、锦城大道、暑袜街、盐市口、益州大道等地段试点开通了20余台刷脸取款的ATM。并将在技术改造条件的网点,加快推广ATM“刷脸取款”,陆续使全省农行所有网点都有一台ATM机能够“刷脸取款”,让更多的市民尝试和体验到金融“黑科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