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已有49家公司预告三季报 七只川股三季度业绩望翻番

2017-09-28 07:41: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制图/高翔

伴随着九月的结束,A股市场也即将正式进入三季报的披露期。

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两市已有1259家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预告,其中949家公司预计今年三季度业绩喜人,其中24股的净利润增幅有望在10倍以上。

近八成公司三季报预喜

截至9月27日,两市共有1259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预告。除43家尚不确定今年前三季度的盈利情况外,949家“预喜”,占比达到78.04%。具体来看,393家预增,331家略增,152家续盈,73家扭亏为盈。

在这近千家公司中,黑猫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利润为3.15亿元至3.35亿元,增幅预计约8115.5%,暂居榜首。公司方面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受益于产品涨价,公司主营炭黑行业下游市场需求稳定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高压执法等宏观政策影响,炭黑行业供需格局及竞争秩序进一步改善,炭黑产品价格上涨,公司规模和产能布局优势突显,产品销售毛利率显著提升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紧随其后的是深物业A和海源机械,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80倍左右。其中,深物业A此前发布的扭亏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为5.77亿元,这主要得益于公司1月-9月各项目合计可结算面积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以及项目综合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此外,天山股份、启明信息、贝瑞基因、锦富技术等21股的净利增幅也在10倍以上。前三季度业绩增幅有望翻番的个股总计达到253家。

七成川股业绩正增长

四川目前已有49家公司预告了三季报。其中,34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有望实现正向增长,占比近70%。

在这34只业绩同比增长的川股中,有7家公司的净利增幅预计将翻番。其中,因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完成,借壳天兴仪表的贝瑞基因暂列榜首。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至1.65亿,同比变动2722.43%至3305.19%。

天原集团也在今年的中报中公布了三季报将强势扭亏,净利润预增223.29%-264.38%,净利润约13500万元至16500万元;*ST三泰上半年尽管出现亏损,但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公司将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3.4亿—4.1亿元。这也意味着公司将完成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除限售期的业绩考核目标。

此外,四川美丰、爱乐达、创意信息、东材科技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增幅也将有望达到100%及以上。

中泰证券建议提前布局三季报行情,从已经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周期板块的盈利并不差,调整之后仍然具备配置价值,重点关注有色、化工以及二线白酒的三季报行情。从行业轮动的角度,医药生物、电子、休闲服务和电气设备、建筑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