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APP5.0 科技引领智能金融时代

2017-09-10 17:5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今年6月,招商银行APP5.0凭借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被《亚洲银行家》评为2017年“最佳手机银行项目”大奖。

据了解,招商银行APP5.0提供的首个360度全视角“收支记录”功能,不同于互金平台的单支出视角,它从银行业独有的收、支两个视角出发,以大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平台为承载,实时触达用户,帮助用户实现真正全面、智能、便捷的现金流管理,在为客户提供更多附加价值的同时,为客户搭建金融自场景。“摩羯智投”,更是大量运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中的机器学习算法,融入了招行十多年财富管理实践及基金研究经验,基于大数据能力构建智能算法模型,构建了“人+机器”的智能融合方式,此乃智能投顾领域的革命性创举。

此外,招商银行还把人脸识别、语义分析、指纹登录等主流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APP5.0,并内嵌云计算实时风控平台,应用200多个模型对用户的每一次登录、交易都进行实时计算,基于客户设备、位置、关系、行为、偏好等部署规则和风险识别模型,实现了客户从登录、查询、支付到转账等全场景全流程的风控覆盖,以毫秒级速度判定客户交易风险,智能调用密码、短信验证码、人脸识别等组合核身手段验证,在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保障消费者账户信息与资金安全。

事实上,未来智能化时代的银行业竞争,不仅是业务创新的同台竞技,更是金融科技的大比拼。只有快速应对金融需求的新变化,更好地融合金融科技和传统银行优势,并运用大数据的价值和创造力服务更个性化、更高需求的客户的银行,才能创造更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引领传统银行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轻型银行转型,率先进入智能金融服务新时代。(蓉小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