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白酒 助力千亿传统产业研讨会在泸州举行

2017-10-19 13:0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2017年10月16日,以“金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助力白酒千亿产业研讨会分论坛活动于在四川泸州举行。本次活动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泸州市金融办、民革泸州市委、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成都中心、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承办。泸州作为四川乃至全国重要的白酒产区,响应四川省政府实施白酒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号召,共享“金融+”、“互联网+”为四川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

各位演讲嘉宾结合宏观经济环境和泸州经济特色,对“金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路径的探讨为切入点,结合中国传统产业之一—白酒的投资价值,联动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的创新和发展,共同探索如何将金融、科技和资本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抢抓“一带一路”和供给侧改革等国家战略机遇,依托自贸区的地缘优势和政策红利,打造不同产业链条上的交易中心,助力泸州建成“双两百”城市和千亿白酒产业。

当天上午,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泸州举行。“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名酒收藏交易平台”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正式上线。

作为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名酒收藏交易平台第一只上线产品,国窖1573瓶贮年份酒(2009)成功发行上市,首期180000批全部认购完毕。名酒收藏交易平台和国窖1573瓶贮年份酒的互联互动,标志着我国名酒年份化定价时代的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