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与腾讯联姻,携手共建互联网金融安全生态圈

2017-11-14 17:0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11月9日,招商银行和腾讯在成都签订互联网金融安全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互联网金融安全生态圈。据悉,早在今年3月,招商银行和腾讯就开始准备互联网金融安全领域的联袂。可以说,此次招行与腾讯在金融安全领域的合作,对推动金融行业的稳健发展意义重大。

招商银行从成立之初,就坚持科技立行、科技兴行的理念。2017年,招行更是明确提出把自己定位为一家“金融科技银行”。在互联网金融安全领域,招行充分发挥FinTech技术的优势,运用大数据风险建模、人脸识别等金融科技手段,筑造起一道道防线维护用户资金安全。

而腾讯在互联网社交行为、账户安全、移动支付等方面拥有海量的应用数据和亿级黑产数据,建立了反病毒实验室、反诈骗实验室、移动安全实验室等七大实验室,并多次获得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国际荣誉。

据了解,招行“闪电贷”是一款基于FinTech技术、依托移动平台,聚焦线上消费贷款的产品。此次合作,招行将在闪电贷申请流程中接入腾讯金融反欺诈模型数据,结合自有的策略模型体系和风控手段,进一步完善对欺诈风险的精准评级和量化分析。同时,腾讯金融云将联合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通过AI技术把反欺诈能力开放给招行,帮助招行更好地识别金融业务中的欺诈行为,共建金融安全生态圈。

下一步,招行与腾讯还会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Fintech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度应用,在信贷审批、支付转账、理财投资等多方面精准定位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客户体验的极致化。

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招行与腾讯将携手在金融安全领域进行密切合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持续积极推动社会各界的协同联动,持金融科技之器,织金融安全之网,为金融行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