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德国工业4.0遇上中国制造2025蒲江县举办中德企业交流活动

2017-11-18 19:3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2017年11月15日—17日,第六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交流培训活动圆满举行。国家工信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四川省经信委、成都市发展改革委、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投促委、蒲江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德国18家企业(机构)和国内40多家企业参与交流对接。

11月16日上午,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论在蒲江举办

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是中德两国政府合作的培训项目,截至2017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期,是务实推进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和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增强两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中德中小企业对接洽谈

除企业间的交流对接,来自德国的企业家还拜访了德领馆,参加了2017年中国应急产业推进交流会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应急装备与技术展览,参观考察了蒲江产业新城规划展厅、中德(成都)AHK 职教培训中心、KUKA机器人西南大区教育研究院、四川水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并出席了结业仪式。

参观考察蒲江产业新城规划展厅

作为成都市重点发展区域之一,蒲江深刻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和城市空间布局,注重创新发展,引入华夏幸福,打造蒲江产业新城。以“亚太智造联动节点,西南中德合作典范”为愿景,以中德合作为契机,以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为载体,蒲江产业新城与国内外顶级咨询公司、规划单位合作,正按PPP模式全面建设国际生态精工新城,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有效对接奠定坚实基础。

为期三天的交流培训活动,增进了中德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推动了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同时,也将扩大蒲江在德国企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促进德资企业集聚蒲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