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小微 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创新模式

2017-11-20 19:3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近日,一笔145万的纯信用贷款入账位于天府大道的一家科技公司,及时满足了该企业流动资金的需求。发放这笔贷款的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向四川在线介绍,该行与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创新的“科创贷”产品受到了众多科创企业的欢迎,截至10月31日,该行“科创贷”业务授信余额2.45亿元,授信客户108户,稳居成都市各金融机构中科创贷业务前三位。

创新产品 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面对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蓬勃发展的局面,华夏银行成都分行与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创新“科创贷”产品,并在目标客户定位及筛选上形成了一定特色。为进一步满足客户融资需要,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向总行申请扩大“科创贷”产品业务规模和适用范围,并与新三版西部路演中心建立合作关系,服务更多科创贷客户。以四川天府新区获批成为国际级新区为契机,华夏银行成都分行专营支行——天府新区支行充分发挥地理优势、产品优势,大力开拓科创贷业务,大力服务科技型企业,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创新模式 多平台合作共同助力小微

据了解,华夏银行成都分行是最早成立小微企业金融部的分行之一。近年来,该行重新定位小微企业金融部功能和职责,从原来的单一信贷管控,向全方位、全流程的小微业务服务发展,增强营销组织、平台搭建、风险管控等方面的职能。依托平台金融,重点发展成都市内50万以下微贷和500万以下小贷业务。目前已有多家支行转型为专营小微企业和个人业务的专营支行,加快社区支行和专业化服务团队建设,提升对小微企业和居民家庭专业服务水平。

以科创贷为例,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在与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新三版西部路演中心合作的基础上,广泛搭建平台资源,拓宽渠道,目前与广汉市政府和科技局形成合作关系,将科创贷业务也已从成都延伸到德阳,广汉首笔科创贷业务也已成功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