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牌”教你远离非法集资

2017-11-22 19:0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随着地区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行业飞速发展,行业金融风险防控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进一步加强四川地区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力度,22日,一场私募基金投资者适当性教育培训会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培训会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国际与投教部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作支持单位。

新兴产业更受私募股权投资者青睐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通过非公开的方式募集资金,多元化投资于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或股权相关的证券,将中长期资本匹配给需要资金来发展成长的公司,使潜在股东回报最大化。也正因为这一特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经济转型中的中国而言,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据介绍,中基协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底,在协会备案的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达6.17万亿元,其中近80%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于企业起步期和扩张期,70%的创业投资基金投资于企业种子期、起步期,投资行业主要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芯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体现了股权类私募基金在全球前沿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领域的战略性、前瞻性布局。

防范金融风险需加强投资者教育

中基协国际与投教部负责人韩冰女士向四川在线介绍,2017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把防控金融风险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该协会在前期持续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联合各地政府持续开展投教活动宣传,提升投教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今年10月,中基协联合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单位启动了一系列合格投资者教育保护活动。其中,依靠红旗连锁门店网络,在成都投放的12万份以“正确认识私募 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扑克牌获公众好评,将大量金融风险防控知识和案例,结合地方特色,通过扑克牌这种鲜活形式广为告知,寓教于乐,加强了私募基金知识普及与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