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与华为合作成立联创实验室

2017-12-12 18:0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日,招行与华为在招商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举行了“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双方将共同应对“Cloud First”的挑战,利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技术,联接业务与技术,共同进行分布式数据库技术的研发和产品应用,解决数据库应用上云的问题。

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将助力招行加速数字化转型,通过科技变革,为客户提供普惠、个性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基于招行在金融IT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华为的先进技术,双方将在分布式数据库上积极探索,结合金融场景自主创新,实现云上部署和三高一低的总体目标(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低成本),构筑差异化竞争力。

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的三个阶段

其实,招行和华为公司的合作由来已久,但云数据库方面的合作是第一次,深入到数据库引擎的研发以及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合作模式更是第一次。联创实验室旨在打造全世界先进的分布式数据库产品,为招行业务带来最快最好的竞争优势。

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公司的竞争给银行业带来了巨大挑战,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是招行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基于此,招行旗帜鲜明地提出转型成为“金融科技银行”,保证银行业务特色不变的同时,做好科技基础建设,实现新商业模式改变,通过科技实现业务敏捷,迭代发展,利用数字化空间,收集更多的数据,不断洞察客户需求,服务好客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