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四川分行高效服务实体经济

2017-12-14 17:5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 吴翔)农业银行四川分行主动适应宏观经济新常态,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方向,着力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

四川分行高效营销四川省重大项目,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截至目前,全行重大营销项目入库729个,已审批254个,总授信3627亿元,新投放967亿元。在重大项目的牵引下,该行近3年对公实体贷款净增1025亿元,连年保持四行余额、增量、增速“三个第一”。

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四川分行积极创新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和产品。该行优化评级指标,实行分类准入,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允许对其发放信用贷款。创新“科创贷”、“税金贷”等一批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截至2016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67亿元,比2012年末增加336亿元,增幅78%。

在服务“三农”方面,四川分行全力支持四川省大中型水利项目建设,2012年以来,累计支持四川省“三江”流域83%的水电站建设。截至2016年末,水利行业贷款余额达800亿元,比2014年净增155亿元,余额、增量均居当地同业第一位。顺应“三农”新要素、新主体和特色资源发展新形势,该行把金融支持渗透到农业生产各环节,努力形成“扶持一方产业、助力一方百姓致富”的可喜局面。截至2016年末,该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旅游行业贷款余额分别达229亿元、71亿元,累计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万户,实现四川省内5A级景区信贷全覆盖、4A级景区金融服务全覆盖,带动上百万农户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