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用“讲故事”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

2017-12-15 15:0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建行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一)

“我来自高原藏区,是土生土长的藏族农家女孩,能代表建设银行20多万党员参加十九大倍感自豪,更明白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一定要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带动身边更多的民族同胞相信党、跟随党、拥护党……”参加党的十九大归来后,建设银行四川阿坝分行营销主管呷西哈姆一直马不停蹄、日程满满,积极参加建行四川省分行组织开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连续在成都、川东、川南、川北、川西五个片区,开展了共7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受众逾83个分支行和1500人、行程近1000公里。宣讲中,她说得最多的是自豪和责任。

为提高宣讲效果,呷西哈姆作了精心准备,根据参加党的十九大见闻体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了1万多字的宣讲材料,制作了PPT宣讲文件,做满十九大参会笔记的厚厚记录本上也画上了各种提示符号,方便随时引用。宣讲中,她从预备会、开幕会谈到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会,再到投票选举和闭幕会,从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讲到接受记者采访,再讲到分组讨论“一行三会”代表发言,从不同视角呈现了她眼中心中的十九大。

“有高度也要有温度,有理论也要有实践”,呷西哈姆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成长经历,谈感受与体会,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述党的十九大精神、政策,传递党的声音,让每一次宣讲高质、高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