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科技助力,金融服务效率提升数倍

2017-12-21 14:3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建行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三)

金融业与新兴科技深度融合,已成为促进金融业全面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党的十九大代表、建行四川省阿坝分行营销主管呷西哈姆身边,技术创新带来的变化正点滴显现。

“每到月末都要来建行柜台,转账给各个供应商,几十笔交易有时要耗费一个多小时。”如今,这名哈姆服务多年的客户通过建行智慧柜员机(简称STM)办理批量转账,依照过往转账记录,不再重复输入账号和户名,节省大量时间。

“放入身份证之后,我的信息就被系统录入了,不像在柜台办理业务需要手工填单,现在更加方便了。”哈姆的另一名客户讲述了自己的体验。依靠技术革新,建行STM在开户、转账、流水打印等常用功能方面比传统柜台提速明显,部分业务处理效率甚至提升10倍以上。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已在全辖布放STM超过2500台,并为STM创新开发多项便民生活功能,例如ETC记账卡办理、交通违章处理、医院挂号、缴学费、支取公积金、查询楼盘信息等。

客户体验的改善,借助智慧设备,依靠技术革新,根源在银行服务能力的提升。结合建行实际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化,就是要以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开放的金融共享平台、普惠的金融发展模式,着力提高金融供给质量,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发挥国有大行“主力军”的作用。

“我为祖国骄傲,更为身在这个时代而感到自豪。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服务方式更新,初心不变。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呷西哈姆,正与同事们一道,为新时代的每一个美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体味着共同的幸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