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成都分行积极传达人民银行征信信息安全会议精神

2017-12-25 17: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征信信息安全会议精神,增强员工企业征信合规意识,提高企业征信业务水平,招行成都分行于近日成功举办企业征信合规管理培训。全行企业征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 培训老师向参训人员传达了人行征信信息安全会议精神,要求狠抓征信信息安全管理,防止征信信息泄露;接着,针对总行最近下发的《招商银行企业征信风险监测和报告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要求企业征信工作人员遵循“全面监测、责任明确、合规使用、严格管理”的风险监测原则,做到全面把控企业征信业务过程风险,明晰责任主体,从严处罚企业征信业务违规行为,保障企业征信主体信用信息安全;最后,针对企业征信管理规定,征信数据采集与报送,信用信息查询与使用,用户与安全管理、征信业务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征信信息查询、中征码查询、本机构查询”等系统操作界面进行了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充分认识到征信合规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业务素质,规范企业征信的合规管理,为今后充分运用征信系统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促进业务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