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为四川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干部捐赠百亿保障

2017-12-25 19:3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12月25日,四川省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组保险捐赠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人寿四川省公司副总经理朱丽蓉代表与省扶贫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广元市青川县瓦砾乡乌龙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柯代表全省驻村干部,从中国人寿四川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郎中伟手中接过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单。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郎中伟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郎中伟介绍,中国人寿作为保险业的旗舰,一直以来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在四川保监局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推广实施“扶贫保”工作,将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基本保险保障。同时,针对全省精准扶贫帮扶驻村干部工作风险大、意外事故频发的情况,开发了驻村帮扶干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产品。由中国人寿四川省公司独家全额捐资200万元,为全省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20人及以上非贫困村共计约10万名帮扶干部购买综合意外伤害保险,累计风险保额约100亿元。

降初在致辞中对中国人寿四川省公司的良行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驻村帮扶干部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前线部队,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条件都很艰苦,许多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意外受伤,有的甚至还付出了宝贵生命。此次捐赠公益活动,为驻村帮扶干部安身、安心、安全工作注入了“强心针”,送来了“暖心汤”,这样的善举必将受到广大扶贫干部的真心点赞。

四川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农业厅、四川保监局、省扶贫基金会和中国人寿四川省公司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全省21各市州、160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对口单位和中国人寿在川各分支机构在分会场见证了本次捐赠公益活动。会议还对捐赠驻村帮扶干部意外险承保业务进行了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