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坚石,爱心美天下——华夏保险荣获“四川慈善突出贡献纪念”奖

2018-01-10 15:3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2018年1月9日,由四川省慈善总会主办的“四川慈善 因你更有力”交流活动暨答谢会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隆重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代表300余人莅临此次慈善交流活动。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2017年度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四川慈善突出贡献纪念”奖殊荣。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秦香军代表华夏保险领奖。

2017年,四川省逐步完善慈善事业制度,激发各类慈善主体发展活力,慈善组织蓬勃发展,志愿活动积极踊跃,覆盖城乡的慈善服务网络逐渐形成,慈善监管体系更加完善,社会公信力稳步提升,慈善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

华夏保险,始终以“爱老慈幼”为公益重点,2013年分别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两支“华夏慈善基金”,分别用于青少年及老年人公益事业,探索实践可持续发展的慈善模式,完成了具有华夏特色的公益战略布局。

青少年方面, 2008年启动“点亮行动”,为汶川、玉树、雅安、鲁甸、九寨沟等灾区孤儿提供资助直至其完成学业;2014年启动“圆梦行动”,探望慰问全国百余省市困难儿童,举办“全国才艺大赛”,推动青少年公益事业不断深入。

老年人方面,先后冠名赞助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全国敬老文化论坛、助老助贫助残活动,探索老年公益新模式;2013年以来,持续举办“重阳行动”,组织慰问全国百余城市困难老人,赠送出慰问品和总保额逾亿元的保险;2014年至今,先后深入开展一系列“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并在全国十省建立12家“抗战老兵照护中心”,为入住老兵养老送终。

2015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捐赠千万元助力河南省光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公益活动。2016年,华夏保险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同年,中华志愿者协会华夏志愿者总队正式成立,十万华夏人成为光荣的“中华志愿者”。

2017年,华夏保险积极参与茂县山体滑坡、九寨沟地震等多起自然灾害救助活动,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华夏保险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1158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和慰问救灾官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