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路桥实控人将变更:郑渝力变更为刘峙宏

2018-01-16 10:38:2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熊英英

  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

  成都路桥(002628)16日早间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关于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郑渝力先生变更为刘峙宏先生。

  根据股份转让概述: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月15日晚间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渝力、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道诚力公司”)、李勤、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义嘉华”)的通知,上述股东于2018年1月15日晚分别签署了《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与郑渝力及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收购协议》(以下简称“《股份收购协议 1》”)、《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与李勤关于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收购协议》(以下简称“《股份收购协议 2》”)。

  根据《股份收购协议 1》约定,郑渝力、道诚力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 122,706,056 股转让给宏义嘉华(其中郑渝力拟转让 88,697,444 股;道诚力公司拟转让 34,008,612 股),转让总价款1,716,657,723.44 元,折合 13.99 元/股。根据《股份收购协议 2》约定,李勤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36,870,810 股转让给宏义嘉华,转让总价款 470,000,000 元,折合 12.75元/股。

  上述交易方案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完成,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 219,019,28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9.70%。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郑渝力先生变更为刘峙宏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宏义嘉华购买成都路桥股权的价格,远高于公司停牌前的市场价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