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信摄影义工走进简阳免费拍“全家福”

2018-02-14 14:5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又到一年团圆时,2月10日,四川农信组织员工摄影师走进简阳新市镇马鞍村、董家村,以免费拍全家福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去浓浓年味。

“我儿子媳妇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来,虽说现在手机照相方便,但这么多年我们一家五口从来没有正式拍过全家福,真没想到农信社居然会有这样的活动,专门到家门口为我们免费照相还洗出来……”马鞍村村民傅康林听说四川农信摄影义工来拍照,还免费,径直领着儿孙来到了现场,拍完照后高兴的为现场工作人员说道竖起大指拇。

“从来都没得一张像样的照片,没想到照出来这么好看”董家村年近八旬的五保户周东华大爷兴奋地伸长脖子仔细端详着相机里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庞,引来周围村民一阵笑声。

平时“老实巴交”的夫妻来了,未等摄影师招呼,便主动的坐到了照相椅子上;村里那个腼腆的刘大爷两老来了,让大家吃惊的是,一坐下,他便将左手“生硬“的搭在了老伴儿肩上,让人不由得感叹这对老夫妻平日的恩爱;小伙子开着小车来了,不仅带来了父母,还带回了城里的妻儿,儿子端坐父母中间,夫妻各站父母身后,温馨家庭,其乐融融。

为使拍摄效果更自然,摄影师在拍摄过程中还一边拍照,一边与乡亲聊天逗乐,尽可能让他们忘却拘谨,自然面对,全天共为两个村拍摄全家福60余幅,深得大家喜欢。

一直以来,四川农信积极通过各种形式为农民朋友提供金融服务,本次活动是四川农信部分摄影爱好者以义工活动形式自发组织,目的是通过镜头为老百姓记录下美好与温馨,为大家献上一份特殊的新春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