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规范种植协议换保费补贴 龙泉一专合社妙法促政策性农险落地

2018-03-19 18:2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阳春三月,龙泉驿区的长松村,桃枝婀娜,花开得正艳。

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的负责人宋兵一脸欢喜,若是收成好,大家伙开心,若是碰到自然灾害,也能享受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保障。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由各级财政补贴保费,惠农扶农的一项民生工程。据了解,龙泉驿区的农户只要自缴15%的保费比例就能获得风险保障。而在宋兵的专合社,“只要农户们签订规范种植协议,专合社出钱来补贴农户自缴部分的保费”,这不仅让农户不出钱就能获得保障,同时规范种植让专合社能更有效的管理,生产质量获得大幅提升。

3月16日,成都市龙泉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蒲若飞向四川在线介绍,政策性农业保险给农民系上了安全带,目前整个龙泉驿区50%以上的政策性农险都由人保财险承保。蒲若飞说,龙泉驿将保费补贴看做是政府对农业补贴的一种职能转换,变过去的直接救灾、直接补助为一种间接补贴,并交由保险公司来办理,这些年的紧密合作对做强龙泉驿水果产业十分有益。

今年是龙泉驿区政策性农业保险推行的第10年。10年来,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推出越来越多的险种,农户得到的实惠也越来越多。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相关领导在走访中说,“四川作为农业大省,提升农民的保险意识尤为重要,而我们一直努力并将继续走进田间地头,把像政策性农险这样的惠农政策普及给更多的农民朋友,让他们受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