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骐金服李俊访谈实录:“三位一体”构建金融大数据王国

2018-04-17 16:0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近日,直播四川栏目对瑞骐金服集团进行了“为成都品质打Call”活动专题直播采访。

以下是采访实录:

大家好,我是瑞骐金服集团的董事长李俊,很荣幸接受四川在线的采访。

瑞骐金服成立于2010年,成立的目的是以助贷机构的身份,为客户解决银行贷款难、贷款慢和贷款利率高的问题。在发展过程中,我们发现问题,为行业解决问题,陆续构建了金融科技版块、金融产业链版块、金融大数据3大版块。

软件起家,构筑金融科技板块

2013年,瑞骐金服集团在做助贷的同时,成立了科技公司发展金融软件,金融软件主要是针对整个贷款行业的公司化服务。

我们发现在金融市场存在很多问题和缺陷,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瑞骐金服集团又陆续成科技公司,这些公司随着集团逐渐发展壮大,先后成立了5个公司构成了集团的金融科技版块。

小榕科技,为客户提供SARS的客户云管理系统;明航科技,为客户提供金服3.0管理系统,主要是帮客户、公司客户完成贷款和贷前、贷中、贷后和整个客户维护。

2014年,我们发现整个金融行业、客户的需求在发生突飞猛进的变化,很多公司类的客户找到我们贷款,那个时候我们有了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品牌,致力于解决客户的资金需求。

考虑到金融行业在车辆风控管理的缺失,成立了四川慧车行有限公司,主要是做汽车相关的智能联网系统,这是科技版块的第四块。

科技版块的第五块。2016年,瑞骐金服集团成立了中航翔智,中航翔智主要是帮消费金融公司、贷款服务公司,甚至包含一些银行机构,提供整个支付清算,和财务清算的服务。

科技金融版块发展过程中,也拓展了很多,和金融息息相关但是又和金融产业链相聚焦的一些业务。

把脉行业需求,金融产业链板块应运而生

在消费金融的基础上,瑞骐金服深挖金融产业上下游,进入细分领域。开拓出文娱产业:今日有房文娱集团:地方的名宿客栈,地方的旅游线路以及地方的老百姓的消费旅游分期。

伴随网约车产业的发展,瑞骐金服集团成立了融资租赁公司,为客户提供汽车融资租赁服务。汽车融资租赁既能为网约车司机提供符合监管要求的合规化经营的汽车,为普通老百姓的用车需求提供一个合理的消费分期,相当于现在的汽车按揭业务。

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在全世界都是非常高的。在这个时候我们又发现一个巨大的市场——二手车,所以我们成立了四川量贩车有限公司,做汽车的回购与二手车的销售。

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我们又发现很多企业面临的一个问题:汽车的销售管理,就是销售人员与客户沟通过程中的问题,如何保证这个销售人员之间的沟通是有效沟通,如何保证销售人员能够精准准确的把公司的产品能够传递给客户至关重要。

所以,在2015年瑞骐金服集团又成立了通讯公司。目前我们通讯公司给很多公司提供了一个一体化的通讯解决方案,截止于上个月数据现在全国大概有430多家公司在使用我们的通讯服务。

打造金融大数据板块,构筑“三位一体”格局

现在瑞骐金服集团旗下的参股公司有14家,简单的梳理就是第一块是金融科技版块、第二块金融产业链版块,而未来的话我们会发展升级第三块产业。这也是我们较核心的版块,金融大数据。瑞骐金服集团将以我们这几年公司整体发展过程中汇聚的数据,以及汇集到各个通信公司的数据为基础,成立一个大数据公司。大数据公司落地未来也将会在贵州。

瑞骐金服集团未来3年的规划是全产业链升级,把公司升级为一个大数据产业链的服务公司。因为现在大数据这块,是整个行业最欠缺的。瑞骐金服集团的规划是,未来的三年将为客户提供精准、高效利用的大数据,以及整合基础数据资源的大数据营销平台。

更长远的规划瑞骐金服集团也有做,并且将随着市场竞争和市场坏境变化会做出一些调整。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整个公司的核心目标不会改变,这就是客户,客户包括个人和公司,瑞骐金服集团将为他们提供安全、优质、高效、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

李俊简历》》》

李俊,瑞骐金服(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1983年6月13日出生于四川省简阳市,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

曾在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知名金融服务企业担任多年营销与高级管理职务。2010年创办瑞骐金服(集团),通过近8年的时间,将瑞骐金服打造成西部领先的金融IT服务集团型企业,产业涉及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业务、IT软件系统、通讯技术系统、酒店项目管理、汽车销售租赁、能源产业链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和金融大数据项目等。2015年作为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和嘉宾接受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四川电视台节目专访。

现任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理事;成都市互联网协会科技金融分会副会长;成都瑞骐金服(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多家知名公司独立投资股东、独立董事;成都80后企业家代表之一,自由天使投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