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瑞骐金服8年迭代史,金融大数据战略呼之欲出

2018-04-24 12:2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近日,四川在线对瑞骐金服集团进行了现场直播采访,董事长李俊、COO张一影、CBO官税冬分别接受了采访。瑞骐金服董事长李俊在采访中介绍,瑞骐金服集团十多家子公司已形成金融科技、金融产业链两大版块,随着金融大数据公司在贵州的落地及金融大数据版块成型,瑞骐金服“三位一体”平台战略呼之欲出。

这家仅成立8年的金融创新企业,以稳健、高效的打法成为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全产业链集团公司,独创出让业内人士为之赞叹的“瑞骐节奏”。

崛起,破壁行业窘境

企业的使命在于为社会解决问题。问题即是挑战,挑战驱动创新,创新催生战略机遇。

2010年左右,金融行业面临着客户在银行贷款难、贷款慢和贷款利率高的问题。瑞骐金服以助贷机构的身份进入金融市场,依托IT互联网技术优势,在成都金融BPO市场领先。瑞骐金服的出现,拓宽了银行的放贷市场客源,同时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提升金融效率十分有益。

开疆拓土,在解决问题中茁壮成长

瑞骐金服先后成立10多家子公司,为金融行业弥补各类短板,提升金融行业的商业效率。

在金融科技领域,瑞骐金服集团先后成立了小榕科技、中航翔智、企云时代、飞鸟通信、慧车行科技等5家子公司,这些公司构筑瑞骐集团金融科技版块:

为了弥补金融行业在车辆风控管理的缺失,瑞骐金服集团成立了慧车行科技,开发汽车相关的智能联网系统;

为解决各企业与公司存在的呼叫服务成本高、呼叫服务差的问题,瑞骐金服集团成立飞鸟通信,面向目标客户与企业提供优质呼叫外包业务;

小榕科技,为客户提供SARS的客户云管理系统;企云时代,为金融客户提供优质的软件解决方案;中航翔智,帮消费金融公司、贷款服务公司及银行机构,提供支付清算和财务清算服务。

2014年创新创业浪潮蓄势待发,瑞骐金服集团成立了互联网金融公司OK贷,解决了公司类客户的资金需求。

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瑞骐集团成立好分期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分期服务。今日有房,则为消费者的旅游出行,名宿客栈住宿,提供消费旅游分期。

伴随网约车产业的发展,瑞骐金服集团成立了融资租赁公司,为客户提供汽车融资租赁服务,为网约车司机提供符合监管要求的合规化经营的汽车,并为汽车提供消费分期。

从2010年成立至今,瑞骐金服不断发现问题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开疆拓土,业务版块从金融科技版块、金融产业链版块继续延展。

打造金融大数据版块,构筑“三位一体”平台

瑞骐金服董事长李俊在采访中透露,近期将成立并落地大数据公司。瑞骐金服将以此为依托,在未来3年将升级,把公司升级为一个大数据产业链的服务公司,并为客户提供精准、高效的大数据服务。

根据百度发布的《2018年中国大数据风控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大数据风控市场规模达140亿,发展潜力巨大。金融大数据在风控、风险定价、投资信贷等方面已显现出得天独厚的优势。

未来,瑞骐金服金融大数据业务将逐渐成熟,随着业务红利的外溢,这将为瑞骐金服的客户、投资人、消费者带去显著的利益。在通过大数据降低金融成本的同时,瑞骐集团将在提升社会运行效率与社会资源利用率的坦途上稳健前行,为优化成都乃至西部的创新创业环境,投资消费效率及居民幸福指数做出贡献。

提及瑞骐金服的长期规划,董事长李俊十分坚定:“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整个公司的核心目标不会改变,这就是客户,客户包括个人和公司,瑞骐金服集团将不改初衷地为他们提供安全、优质、高效、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

李俊简历

李俊,瑞骐金服(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1983年6月13日出生于四川省简阳市,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

曾在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金融服务企业担任多年营销与高级管理职务。2010年创办瑞骐金服(集团),通过近8年的时间,将瑞骐金服打造成西部领先的金融IT服务集团型企业。 现任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理事;成都市互联网协会科技金融分会副会长;成都瑞骐金服(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多家知名公司独立投资股东、独立董事;成都80后企业家代表之一,自由天使投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