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现“别人家的公司”,瑞骐金服图解版员工手册实力圈粉

2018-05-04 10:5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26岁的小马是成都互联网金融企业“瑞骐金服”的一名新员工,5月3日,是他来到该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人力资源部给了他一本《员工手册》,这本手册上,标注了公司周边交通路线、娱乐休闲和医院银行等信息,同时也告知新同事:工作满2年职级自动晋级一档,以后每年自动晋级,无需申请。如果你足够优秀,达到相关条件,可申请跨档晋级。除了如何升职,工资发放和福利待遇也一并清楚地图解在《员工手册》上。

翻阅瑞骐金服公司《员工手册》,可以看到关系员工职业发展和工资待遇的章节,精致的图解,详细介绍了“职业发展地图”、“薪资发放”、“周边地图”、“休假制度”、“公共设施设备使用流程”、“出差办理流程”等等。作为一个新员工,如此一目了然、面面俱到的《员工手册》小马赞不绝口,公司董事长李俊近期宣布的7小时工作制,更是让员工交口称赞:“总算进入了一家传说中‘别人家的公司’了。”

如何才能干到总裁的职位?小马详细查阅了《员工手册》,从实习生到总裁,一共设计了31个职级。“这至少让我知道了如何由一个实习生一步步‘打怪升级’到总裁的路径,虽然很理想化,但也不失为一种激励。”小马指着“职业发展地图”说。

这份《员工手册》得到瑞骐金服公司许多员工的点赞。28岁的员工小李说:“刚来公司时,很多东西都是陌生的,去哪?找谁?怎么办?都是令新员工感到焦虑的问题。这是我的第3份工作,公司《员工手册》确实是新员工的福音,连附近的餐饮店、购物中心都标注在地图中,方便我们熟悉,使得我们尽快融入公司。很多新入职员工都被这个册子圈粉了。”

瑞骐金服公司为什么要制作这么受员工欢迎的《员工手册》?

四川在线了解到,这家瑞骐金服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提督街1号雄飞中心36楼,是一家专注于立体化金融服务体系,构建科技驱动和服务创造价值的金融服务平台。其公司创始人也是80后,员工以80、90后为主,是一家年轻人创立组建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据介绍,瑞骐金服集团的核心价值观是:开放、合作、共赢。瑞骐金服公司是通过社会、客户和员工开发、合作,实现公司价值。瑞骐金服集团一直将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工作驾驭感、工作幸福指数摆在重要位置。瑞骐金服集团通过满足员工发展诉求,福利政策层叠有序推进,一本小小的《员工手册》,体现出瑞骐金服集团将打造优秀雇主品牌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员工心窝。

    编辑推荐